YU林小左

【全员】中秋假期的学长们在干嘛?

*南北/纬钧/九明/启程/东春/石斑予

*段子体 没逻辑

*ooc致歉

*前文见【封校】【解封】【毕业】

 

01

邵明明和唐九洲在吵架。

对,又在吵架。

具体表现为一个在卧室疯狂逛购物APP,另一个在厨房疯狂刷碗——还只刷自己用的碗。

因为疫情,两个人都没办法回家,邵明明就临时接了一个同城的线下活动,准备大赚一笔;而唐九洲买了两张电影票,打算和邵明明度过完美的二人世界。

结果票都买完了才得知邵明明那天有活动。

唐九洲气邵明明假期都不想着陪他还要工作,邵明明气唐九洲两个人的事都不先和他商量一下就自己做决定。

于是俩人吃完晚饭就大吵了一架。

唐九洲一边刷碗一边复盘,一个走神儿,手边的东西全都被打到了地上。

碗和杯子噼里啪啦碎了一地。

屋里的邵明明吓了一跳,扔下手机就往外跑,跑到一半想起来自己还在生气,又硬生生停下了。

再然后,一声无比惨烈却又十分虚假的叫声传进卧室。

“啊!”

但是邵明明显然没听出那十分虚假,直接冲进了厨房,只见唐九洲蹲在地上捂着手,旁边还有收拾了一半的杯子碎片。

“怎么了?割着手了?没事吧?”

“有事。”唐九洲装出一副车祸之后大出血的模样,露出那个连血都没流的小伤口,说道,“划破了,需要明明亲亲才能好。”

接下来的一秒钟,邵明明想了很多:这男朋友被油浸了不能要了我当初是怎么看上这么个玩意儿的除了脸一无是处就会撒娇哦还是有点用处的至少对我还不错等一下这不是重点……我就不该出来。

邵明明:“你能正常点吗?”

正常的唐九洲:“我已经把票退了,明天陪你去现场可以吗?”

邵明明蹲下来和他一起收拾那些碎片:“我本来就是想带你一起去的,那个活动的性质和漫展差不多,可以一起玩。”

唐九洲:“那晚上可以一起吃月饼吗?”

邵明明点点头:“可以一边吃月饼一边看电影。”

 

02

郭文韬和蒲熠星在做饭。

呃……在……改造厨房。

就是一种……叙利亚战损风。

因为郭文韬把锅烧了,蒲熠星把菜点了。

就,还挺有节日氛围的,红红火火……个鬼啊!

蒲熠星两手一摊:“哦豁,完蛋。”

郭文韬眉头紧皱:“不应该啊,我以前又不是没做过饭。”

蒲熠星把郭文韬推到客厅,一边推一边说道:“今日不宜做饭,你先去定点外卖吃吧,要不然咱俩要饿死了,我把这收拾一下。”

“但是我之前做饭一点问题都没有的。”郭文韬试图给自己洗白。

蒲熠星也知道,但是还是忍不住嘴贫:“因为今天是中秋节,嫦娥做饭不好吃,你是被嫦娥附体了。”

“什么啊。”郭文韬成功被转移注意力,“你这么知道嫦娥做饭不好吃?”

“我是后羿转世。”蒲熠星指了指厨房,“现在要去处理被我射下来的九个太阳。”

郭文韬成功被劝去点外卖,蒲熠星则在厨房收拾战场。

没过一会儿,文韬点完外卖回来,看着蒲熠星笨手笨脚的收拾东西,冷不丁的开口道:“蒲熠星。”

“嗯?”蒲熠星擦了一下溅到脸上的水,回头,“怎么了?”

“我们什么时候去领证啊?”

“可是我还没求婚。”

“我是想说,我爱你。”

“我也是。”

 

03

齐思钧和周峻纬在打电话。

俩人虽然领证了,但是一个去了加拿大一个回了山东,十二个小时的时差让他俩都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其实按照周峻纬的计划,他现在应该是已经抱着他家老齐上下其手(不是)……总之应该能抱到了。

但是千算万算没算到回国之后要隔离三天。

导致他和他家老齐只隔了一个小区却还是只能打视频。

“我错了,我不敢制造什么惊喜,我应该和你好好商量一下的。”周峻纬深刻反思。

“哎呀,这又不怪你,隔离这事就算商量也没办法的。”

“你现在就要去加班了吗?”周峻纬看齐思钧已经准备出门了。

“对啊。”齐思钧对着镜头笑了笑,“往好处想想,至少咱俩现在没有时差了。”

“也是,但你们公司也太没人性了,这都快要吃午饭了把你们叫回去加班。”

“就是。”齐思钧拿好钥匙准备出门,“我要走了,等会见。”

“嗯,等你下班再聊。”

再然后齐思钧就穿着隔离服出现在了周峻纬的门口:“周峻纬先生,来领午饭!”

周峻纬一开始只是觉得声音耳熟,直到对上那双带着笑的眼睛才敢确定,于是俩人傻站着笑了很久。

“这就是你说的加班啊?”

“我来给你送月饼的。”齐思钧拿出一小盒月饼在周峻纬眼前晃了晃。

“我可以抱抱你吗?”

齐思钧摇了摇头:“不可以,有交叉感染的风险。”

“那我能做什么?”峻纬委屈。

“你可以和我面对面说说话。”

周峻纬沉默了很久,才说道:“我好想你啊,老齐。”

 

04

王春彧和郎东哲在吃席。

别误会,家族聚餐,不过这俩人现在都不在饭桌前。

王春彧背着郎东哲交去支教材料的事被他妈妈说漏了嘴,这会儿跑到了吸烟室,烟还没点上,郎东哲就跟了进来。

“怎么又抽烟。”郎东哲下意识的去拿王春彧手上的烟,却没想到王春彧往后收了一下手。

郎东哲一愣,看着王春彧点上烟,又问:“你支教的事怎么没告诉我?”

“为什么要告诉你?”王春彧咬碎烟嘴里的爆珠,薄荷的味道充满了口腔。

“什么意思?”郎东哲是真的没懂。

“字面意思。”王春彧吐出一个烟圈,“我应该不用每件事都和你报备吧?”

“但是你以前都不会瞒我。”

“是吗?”

“你能不去吗?”郎东哲还想劝他。

王春彧沉默了一会,突然抬手,拽着郎东哲的领子就把他拉到了自己面前,“郎东哲,我喜欢你七年跟着你七年,你不跟我在一起也就算了,现在还不让我走,哪有你这么欺负人的?”

他们两个离得很近,郎东哲看到了王春彧眼里打转的眼泪,也能闻到混着薄荷的烟味。

“抱歉。”

郎东哲说了这么一句,在王春彧以为他下一秒就会把自己推开的时候,郎东哲却吻了上来。

王春彧手里的烟落到了地上,眼泪也是。

 

05

何运晨和曹恩齐在……床上……

嗯……难得放假是吧……

“曹恩齐!把你的手给我拿开!”何运晨哑着嗓子,把那双弹钢琴的手从不该待着的地方拿走。

“我就摸一下,没干别的。”曹恩齐说着,手又回去了,“你看,你不也是……”

何运晨真的累了。

六点下班回来,从吃饭开始就不安分,现在都半夜了,曹恩齐真的不累吗?

何运晨在睡过去之前只有一个想法——当初是为什么找了个打桩机做男朋友啊?

而曹恩齐抱着何运晨洗了个澡,又把他抱回去,看着熟睡的小何想——小何体力这么差,要不要带着他一起健身啊?

 

06

石凯和潘宥诚在相亲。

当然不是他俩相亲,是石凯相亲。

“懂了,你家里人逼你相亲,你有喜欢的女孩,所以不想相亲,所以让我装作你男朋友,毁掉这场相亲。”潘潘在听完凯凯语序混乱口音乱飞的描述之后总结。

“对。”凯凯诚挚点头。

“三个月。”潘潘深处三根手指。

“一个吧。”凯凯把他的中指和无名指按下去。

“两个月的早餐。”潘潘最后通牒,“不讲价!”

“行!”

于是潘潘就和石凯一起到了他相亲的饭馆,他俩说好了,不给女生反应机会,只要女生一落坐,潘潘就立马出现。

石凯现在约定的位置上坐好。

没过多久,女生就来了。

“你是王阿姨介绍来的嘛?”声音很好听,甚至还有一点耳熟。

石凯抬头、激动、起立:“二姐?”

“凯凯?”罗予彤也有点懵了,“怎么是你啊?”

“太巧了吧。”石凯说着,就看到罗予彤准备坐下,“等下!先别坐!”

但是一切都晚了,罗予彤已经坐下,只见潘潘脸上带着眼药水,直冲凯凯而来:“石凯!你个渣男!什么都做了你居然不负责!”

石凯:???大哥!剧本里没有这段吧!你怎么自己加戏啊!

石凯都没来得及反应,潘潘就直接抱住了他,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哭诉:“我什么都给你了,你答应的好好的,你说会回去和你家里人说清楚的,可是没想到——没想到……呜呜呜你居然还来相亲……”

“不是,二姐,你听我解释!”

“呃……”罗予彤明显更懵,“要不,我先走?”

 

07

[群聊-帅哥唐九洲和他的朋友们]

 

邵明明:我说,这b疫情真是没完了是吧

齐思钧:我恨疫情

周峻纬:我更恨

唐九洲:啥时候是个头啊

蒲熠星:中秋快乐

郭文韬:中秋快乐

邵明明:……?

邵明明:你俩真的有在看我们发了什么吗?@蒲熠星@郭文韬

石凯:我裂开了啊!我当着喜欢的女孩子的面被迫出柜了!!

石凯:我真的是服了潘潘了啊!!

潘宥诚:谢邀,不背锅,是你花钱请我去出柜的。

蒲熠星:哦豁?有故事啊!

齐思钧:展开讲讲展开讲讲?

郎东哲:那个,插播一条消息,我和王春彧在一起了。

王春彧:纠正一下楼上,是订婚了。

邵明明:你俩往后稍稍,一个一个来!石凯快说!

唐九洲:恩齐和小何呢?咋一直没出来啊?@曹恩齐@何运晨

周峻纬:他俩又没异地,当然是干该干的事情去了

郭文韬:啊?石凯和潘潘订婚了?

邵明明:……

齐思钧:……

唐九洲:……

蒲熠星:嗨呀,韬韬你划水也太明显了,至少看看人名吧?订婚的是郎东哲和王春彧,凯凯和潘潘只是出柜而已。

周峻纬:……

郎东哲:……

王春彧:……

石凯:……

潘宥诚:……

韬韬:哦哦哦

石凯:哦屁啊!我直的!

潘宥诚:我也是!

 

——


好久不见~中秋快乐🥮

评论(6)

热度(2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