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林小左

【全员】毕业季的学长在干嘛?

*CP九明/南北/启程/纬钧/东春

*段子体,没逻辑

*同系列封校在干嘛 、解封在干嘛 

*ooc算我的


 ——


[01]答辩事宜

 

229宿舍的风水可能有点问题,六个人有三个被分到了自己学院的死亡答辩小组。

 

第一个去赴死的是蒲熠星,他的导师过于的精益求精,于是他在答辩前一天晚上才去打印最终版毕业论文。

 

排队排了四个小时。

 

不过好在顺利通过。

 

第二个是郭文韬,不仅是死亡小组,还是组里第一个答辩,据旁听的蒲熠星所说,郭文韬从上台到结束一共花了一个小时零十二分钟。

 

其中12分钟是郭文韬的毕业论文自述,剩下的一个小时是各位老师与他亲切交谈。

 

最终以98的高分结束了这场答辩。

 

第三个是唐九洲,他是毕业设计,光图纸就打印了20张A3。

 

他们组里的四位老师互相看不顺眼,而唐九洲就是其中一位老师的学生。

 

好在唐九洲基础扎实问啥答啥,没有被批的很惨,但是他们那一组一共15个学生,却是从早上八点开始答辩答到了晚上八点。

 

最后终于有一位导师熬不住了,说自己有个饭局,结束了这场荒诞的答辩。

 

他们15个人里有9个二辩,唐九洲是剩下的那六个。

 

其他几个人的答辩就比较平常了。

 

[02]毕业照事宜(一)

 

227和229两个宿舍都是混宿,邵明明就想着两个宿舍一起拍一套毕业照。

 

在群里商量了一个多星期时间,最终定在了所有人答辩结束的第二天。

 

邵明明花重金给每个人定做了学士帽和学士服,十二个人走在学校里简直是最靓丽的风景线。

 

不过也就走了两步——学校太大了,要是腿儿着拍完,可能会累瘫。

 

于是你会看到学校大路上多了两辆载着靓男的三轮车。

 

其中有一辆还差点撞到马路牙子上。

 

“郭文韬!这就是你说的三年老司机?这就是你说的稳得很?”石凯一个左旋飞速下车。

 

三年老司机捏住刹车,回道:“两个轮的车我确实是骑了三年了啊。”

 

两个轮的车的另一个主人蒲熠星松开死死抓住栏杆的手,补充道:“有没有一种可能,我才是这辆两轮车的三年老司机。”

 

[03]毕业照事宜(二)

 

凯凯和潘潘觉得,拍毕业照最恐怖的一句话就是——你们可以自己摆一下想摆的姿势,互动一下。

 

因为当这句话落下的时候,他俩觉得自己像时装杂志封面的超模,但是一往旁边看——

 

邵明明和唐九洲自发举起手臂比了一个超大的心,小何举着自己的半颗心晃悠在恩齐面前,恩齐虽然觉得不好意思但还是红着脸配合了,另一边齐思钧整个人都快挂在周峻纬身上了,蒲郭依然拘谨,但是和两边的人都有一道“鸿沟”。

 

还好有王老师和郎老师。凯凯看了一圈,刚想说这么一句,就发现——

 

嗯?王春彧你怎么回事?你给我把手放下!两个大男人牵什么手啊?牵什么手?还给我十指紧扣?你自己说说这像你自己说的正常舍友情吗!?还有郎东哲!哪个直男跟你一样被舍友牵了个手就笑的跟花一样啊?啊?

 

[04]吵架事宜

 

邵明明一直在做电商,卖手作之类的,这几年也攒了一些钱,打算毕业就租房,刚好唐九洲的工作也在这边,两个人就商量了一下,合租去了,所以他俩就提前离校了。

 

不过离校之路有些坎坷,首先就是收拾东西。

 

因为明明是做手作,工具材料之类的东西都不少,满满当当装了两大箱,再加上衣服鞋子被褥之类的……邵明明一个人的行李就装满了一辆三轮车。

 

唐九洲和他不相上下,八个大蛇皮袋子才把他俩的东西全部寄走。

 

然后还有吵架。

 

“唐九洲!你是不是把我化妆包寄走了!”出发那天,邵明明翻箱倒柜都没找到他放在桌子上的化妆包。

 

“啊!我忘了,可能是顺手塞我行李箱里寄走了。”唐九洲正在刷牙,“你用我的不就行了嘛?”

 

“咱俩是一个色号吗!?”

 

唐九洲默,半晌,反击道:“你怎么还人身攻击啊!你有本事用蒲哥的啊!”

 

刚好听到的蒲熠星:“我不化妆。”

 

“我真是服了你了。”邵明明一边敷面膜一边念叨,“我之前拿出来的时候还特意和你说了这套要用不要装起来。”

 

唐九洲收拾了很久东西,本来就比较烦躁,也吵了起来:“你那么多化妆包我怎么知道哪套是不用的啊?”

 

“那我不化了行不行?”

 

唐九洲不说话了,拿起手机就出了宿舍,几位舍友叹了口气,开始赌这次他俩几分钟之后会和好。

 

十几分钟后,唐九洲回来了,还带回来一瓶邵明明常用色号的粉底,别别扭扭地递给他:“互助群里收的,你看看好不好用,别的先用我的。”

 

“凑合用。”邵明明收起粉底,拽了拽他的手指,“一会儿去吃火锅吗?”

 

“吃。”

 

躺在床上的蒲熠星按掉计时器,十八分五十二秒,还行,差三十秒破纪录。

 

[05]暖房事宜(一)

 

既然搬家肯定要找人暖房,邵明明也不管自己的房子多大,把227和229两个宿舍的人全邀请过来了。

 

于是小小的出租屋内塞了十二位壮汉,暖确实是暖了。

 

甚至凑齐了12人的狼人杀,于是他们12个在狼人杀软件上开了个房间借了ai做法官面杀。

 

再然后……

 

“周峻纬!你有意思吗!齐思钧说什么你都信?你学心理白学的吧?”这是同为好人阵营但死活拉不回只相信倒钩狼小齐并且猛打蒲熠星的金水警长周峻纬最终疯批的蒲熠星。

 

“邵明明!我真的要疯了!哪有人说自己要跳预言家了啊?”这是安排明明上警对跳结果被明明坑死的唐九洲。

 

“我都说了我是女巫!你们不信我!”这是被南北齐唐四狼联合投出局的女巫恩齐。

 

“我信你啊。”这是唯一没有投恩齐但是是和恩齐一起上PK台的何运晨。

 

“焦头烂额,逻辑崩盘啊……”这是四局狼人杀结束后,蒲熠星的深刻总结。

 

“答应我,以后不要一起玩狼人杀了好吗?”这是一局没赢过的王春彧。

 

[06]暖房事宜(二)

 

出租屋只有一张双人床,其他人都得打地铺,他们决定通过一个小游戏来选出睡床的幸运儿。

 

于是邵明明拿出了他珍藏已久的——德国心脏病。

 

“十二人局的德国心脏病?”齐思钧表示难以理解。

 

“没事,我俩有两副,手心手背分组PK。”唐九洲从一个没开封的箱子里翻出了另一副。

 

于是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胜出的是石凯和唐九洲。

 

但是这个时候,已经是早上五点了。

 

于是石凯最终也没睡到唐九洲和邵明明的床,十个人一起打车回宿舍补觉去了。

 

[07]采访事宜

 

毕业季就是分手季?

 

唐九洲:“可是我和明明毕业就同居……咳……合租了啊。”

记者潘&凯:打扰了。

 

蒲熠星:“异地?我和韬韬一起保送研究生了,还是同一个学校。”

记者潘&凯:爱情学业双重暴击了属于是。

 

曹恩齐:“我和小何去年一起拿到的offer你们忘了吗?公司上下楼。”

记者潘&凯:记得记得,你俩还酒席摆村口摆了三天三夜(并不是,只是请他们一起吃了饭。)

 

朗东哲:“我和王老师从小一起长大的,我妈现在还天天去他家串门。等一下分手和我俩有什么关系我俩都是直……”

记者潘&凯愤然拿走了他的话筒。

 

记者潘&凯拿着话筒走到一个要出国进修一个要回家当公务员的确实要异地的周峻纬齐思钧面前。

 

周峻纬沉思三秒:“就是,我们确实是异地,但是你们忘记我和老齐已经领证了吗?”

齐思钧搬出准备已久的请柬:“对了,这个暑假我俩打算办个小型婚礼,记得来,路费全包。”

 

记者潘&凯:……新婚快乐哈……

 

纬钧大手一摆:“没必要,都老夫老妻了。”

 

——

 

毕业快乐。

评论(10)

热度(45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